只是穿了一雙大了點的夾腳拖, 我的腳就拐了, 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玻璃娃娃。不過倒楣的時候衰事總是接二連三, 腳拐了, 走路不方便, 我懶得走到廚房倒水喝, 懶得上廁所, 最近很熱, 身上的水分都跟著汗排出來, 憋了兩天, 染了嚴重的膀胱炎, 很不舒服, 心情不大好。

星期日老張陪著搭橋弟便車到板橋買氣墊鞋, 橋弟順便帶我們去吃這家 "皇家香港茶餐廳", 我們平常很少上台北, 一方面是不喜歡台北, 一方面也懶。

這家皇家香港茶餐廳, 已經稍微改良, 符合台灣人的口味, 有幾道我還覺得比在香港的好吃。

P1070614.JPG 

位在板橋莒光路, 外觀很一般的茶餐廳。

P1070613.JPG 

大門外是一整面的照片和菜單價格, 簡單明瞭!

P1070558.JPG 

店內有幾分香港茶餐廳的味道, 一樣的忙碌, 一樣的人聲鼎沸。

P1070545.JPG 

點菜時也可以參考牆上的照片, 畢竟有些粵語是很難揣摩的。譬如 "奄列" 你知是甚麼嗎? 是蛋包飯, 從 Omelet 來的。

P1070546.JPG 

另外一面牆掛了三幅海報, 讓你有來到香港的 fu。其中一幅黑白照, 上面提了"香港皇家警察"幾個大字, 據說那是老闆, 年輕時擔任香港皇家警察的英姿。

英式檸檬水.JPG 

英式檸檬水, 這是弟妹點的, 我和老張喝的是蜂蜜檸檬, 兩種都好喝, 檸檬有種特殊香味, 讚!!

XO醬豬扒公仔炒麵.JPG 

XO醬豬扒公仔炒麵。這盤有辣, 老娘被辣到了 ....... 豬扒很棒, 口齒留香。

茄汁豬扒公仔炒麵.JPG 

茄汁豬扒公仔炒麵。豬扒一樣有水準, 但茄汁調味很鹹, 有點招架不住。

乾炒牛河.JPG 

干炒牛河, 炒牛肉河粉, 我夾了一小片河粉試味道, 有大火快炒的焦香味, 好吃。

XO醬炒蘿蔔糕.JPG 

XO醬炒蘿蔔糕。XO醬依舊辣~ 不過他們的蘿蔔糕, 說實在的, 比香港的名店"翠亨邨" 好吃多了~~

三絲炸春捲.JPG 

三絲炸春捲。春捲皮炸得超級酥脆, 但是何謂"三絲" 我弄不懂, 好吃卻上火, 對我的膀胱炎有推波助瀾的功效。

鮮蝦腐皮捲.JPG

鮮蝦腐皮捲。蝦肉&荸薺和餡的口味很特殊, 我喜歡, 但老張討厭荸薺的味道。

招牌老火湯.JPG 

招牌老火湯。這應該就是每日例湯, 今天是冬瓜湯, 文火燉出來的。香港人喝湯不吃裡面的食材, 喝煲湯就純粹喝湯, 這裡的煲湯有材料在裡面, 想必也是為了迎合台灣人的習慣。

雞粒玉米羹湯.JPG 

雞粒玉米羹湯, 鹹....................

蠏皇蒸燒賣.JPG 

蠏皇蒸燒賣, 也就是 "蟹黃蒸燒賣", 我不喜歡燒賣, 這算不算好吃, 我也不懂。

法蘭西多士.JPG 

法蘭西多士。充滿了討人喜歡的元素, 也是會發胖的元素。法式沾蛋吐司, 花生醬, 奶油, 煉乳, 外酥內軟。任誰都會愛上吧

(以上有幾張照片由阿傑's GF提供, 特此銘謝)

 

皇家香港茶餐廳

台北縣板橋市莒光路26號 (捷運新埔站)

02-2257-4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