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妮結婚前, 我公婆幫我和老張合八字, 合出來的結果不是甚麼鶼鰈情深, 永浴愛河, 而是我們兩個一輩子不愁吃。我本來以為一輩子不愁吃就是 "榮華富貴+綾羅綢緞+錦衣玉食" 的白話文, 已經翹好腿準備飯來張口茶來伸手, 全身珠光寶氣開雙B。但是8年下來, 老娘我前四年被日本人使喚, 後四年被學生氣得半死, 老張也常常累得像條狗回家, 只有體重直線上升, 於是我漸漸了解一輩子不愁吃的含義。

就跟字面一樣, 一輩子 不。愁。吃

其實老張婚前根本就不挑嘴, 也不是美食主義者, 在他嘴裡只分得出食物有沒有熟, 有時候他連牛肉豬肉都弄不清楚, 標準的鈍嘴。而我因為工作的緣故, 常常跟著主管到處吃。以前K社的黃總嘴很刁, 我常常跟著他跑業務, 除了台灣, 還跑東京大阪神戶名古屋, 沾他的光, 日本人請吃高檔料理也有我一份。然後去大陸出差, 深圳那裏的廠長也叫司機開車載著我到處吃。一起工作的日本人偶爾會送我們小禮物, 別的女同事可以拿到可愛的吊飾, 或隨身小物, 本人收到的永遠是食物-食物-食物。我常懷疑, 在我的額頭上是不是會浮現 "吃" 這個字? 還是我經常流口水忘了擦?

我偶爾會愁工作的事, 愁錢的事, 愁家人的事。但我還真沒愁過吃這件事。

所以那個幫我們合八字的老師很準, 在此為他拍拍手放煙火

不過老張算是"傻人有傻福"型的, 他從沒要求過美食, 卻常常有美食送上門, 和我結婚後, 磁場強度更是有如 "神龍配鳳凰  天下無敵王" (哈~ 不自覺用上這老土的口號) 呈等比級數成長。難得沒事的周末, 不是有家人朋友約吃飯, 就是有善心人士送食物來我家分享。

星期一下午, Kelly媽媽就是這樣送了一盒鹹蛋糕給我們 (晚上冬又拿半盒cheese cake 來加持), 你們摸著良心說, 這世界上好心人這麼多, 老娘要是順利瘦下來, 對得起大家嗎? 我還算是個人嗎? (靠! 癡肥還這麼多藉口)  傍晚, 我在家和水電師傅討論家裡的配電問題, 反正只有我一個人在, 也懶得煮(甚麼時候勤快煮了?), 於是就和師傅站在客廳被搗爛的地板上, 捧著鹹蛋糕, 邊吃邊聊。

"厚~ 這雞卵糕五告齁呷! 鹹ㄟ喔?" 師傅超驚艷。

"對啊! 這比鹿港天后宮前面那家還好吃。" 我也一起驚訝。

難怪Kelly媽媽堅持要從台中帶這蛋糕回來給我們, 因為它夭壽好吃啊~~~~~ 

 

就是這家, Kelly媽媽大力推荐的.......... 梧棲小鎮。這次吃的是原味, 肉燥味好香!

IMG_1766.JPG 

 

兩層蛋糕中間是精華:肉燥+油蔥+豬油膏。

IMG_1763.JPG 

 

掀開來看, 這就是香味的來源, 乳白色的是豬油膏, 不過一點都不膩口, 難得的清爽!

IMG_1765.JPG 

梧棲小鎮目前居康妮鹹蛋糕排行榜第一名, 勝鹿港的巧味珍, 更是大勝新竹的淵明餅舖

梧棲小鎮官網: 按這裏    *鹹蛋糕保存期限兩天, 務必儘早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