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用"挖"這個動詞對不對, 不過我的感受已經到了如此畏懼的程度便是。

上午到牙醫診所報到。針對本人右上倒數第二顆牙的牙周病, 在上週的雷射治療之後, 本周來到了挖肉的階段。

發生牙周病的那個角落, 經我這一周的觀察, 的確是比較難以刷乾淨的死角, 總是殘留比其他地方更多的食物渣, 也許是下意識地想把那個角落清除乾淨, 於是刷牙到了那塊區域, 總是比較用力, 也停留得久一點。最後, 以牙齦流血收場。

今天跟醫生說了流血的症頭, 處理完根管治療的那顆牙之後, 便開始對付這生病的牙齦。其實我不太清楚醫生具體做了什麼, 我的牙醫話不多, 也很少解釋他對我的牙做了哪些處理, 我只能靠著感覺來想像。若要一言以蔽之, 就是"痛"。

我感覺有尖尖的工具鑽到牙齦裡, 然後從裡面刮出一些結石, 我一直覺得口腔裡有鮮血的味道, 很濃。他費了一番力氣把牙齒兩面的結石刮乾淨, 然後又刺牙齦, 挖肉, 挖肉的時候超痛~ 我的左手和右手互抓得好緊, 我很想哭, 但怕丟臉, 這麼老了還在牙科診所哭, 會被笑........

整個過程很痛苦, 需要強烈的忍耐, 妳就是覺得那根尖尖刺刺的金屬不斷地在牙齦縫裡鑽進翻出~ 腿都軟了。

最後漱口時吐出一堆血, 看到這一缸血水, 老娘又想哭了.........

回去的時候順便買了一條蜂膠牙膏, 我的中醫說牙周病是心血管疾病的反應, 叫我用蜂膠牙膏來保養, 叫我少熬夜, 氣血虛會加重牙周病。要我少熬夜很難, 用蜂膠牙膏刷牙很容易, 所以今天開始換牙膏。我發現蜂膠牙膏很好吃, 味道還不錯, 刷完牙的感覺也舒服, 決定要持續用下去。當然隨身物 - 牙線, 依然不可少。

來分享一段影片, 看完會讓妳乖乖刷牙洗牙用牙線, 有流血畫面, 慎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