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是一整個旅行都在吃吃喝喝走馬看花當中度過, 就太沒出息了. 如果旅行給你的回憶還不夠維持一年 , 那下次就要考慮換個方式.
來日本北陸的第三天往山上走, 開始有不一樣的感受, 看了想看的, 超出預期, 這兩天, 夠我回憶很久.
 
車子開往立山車站, 我一路上昏昏沉沉, 山路曲折, 加上前一天車子內外冷熱交替, 我一直懷疑我是中暑或感冒了. 看著坐在隔一個走道的老公, 還在津津有味地聽故事哩, 真好啊~   這證明平常還是要曬曬太陽, 免得一出門就掛點
到立山車站之後, 整個行程是這樣的: 立山車站 --- (纜車) --- 美女平 --- (高原巴士) --- 室堂 --- (立山隧道無軌電車) --- 大觀峰 --- (纜索車) --- 黑部平 --- (纜車) --- 黑部湖 --- (步行) --- 黑部水壩 --- (關電隧道無軌電車) --- 扇澤
哇! 這麼複雜的行程, 我這麼小的腦容量怎麼記得住??
這就告訴我們一件事, 旅途中阿撒布碌的資料要收好, 免得回家遊記寫不出來!!!!
這一路上的驚喜太多, 搞得我到最後根本不想下山, 在室堂看到鼎鼎有名的立山雪牆, 夏天只剩下1公尺高的殘雪, 與冬天19公尺高的壯觀相差甚遠, 而且佈滿了蒙古來的沙塵, 感覺像掉在地上的香草雪糕. 不過, 為什麼在15度的氣溫下,  還會有殘雪呢? 懂得這個現象的, 請告訴我吧!
到了室登平, 我已經想在那裡的土地上打滾了~  看過卡通 "阿爾卑斯山的少女" 嗎? 我懷疑海蒂老家的那片景色就是以室登(日本阿爾卑斯山系) 為藍圖畫出來的哩! 聽到孔先生說到祕境之湖的路上有溶化的雪水可以喝, 我和老公三步併兩步地衝到出水口, 滿滿灌了兩大寶特瓶, 第一次喝雪水, 甘甜冷冽, 過癮!
老公拼命照相, 我只想在路邊的石椅上邊喝冰涼的雪水一邊安靜的看風景. 要不是跟孔先生約好12點要在室登車站的餐廳用餐, 我真會就這樣一直坐到太陽下山, 景色實在太美了~  這天中午在室登吃的是惟一一頓的便當, 因為這裡是國定公園, 有各種限制, 所有的民生物資都是靠每天的直昇機運上來的, 包括送進嘴裡的便當, 直昇機送來的便當ㄝ,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便當, 也好感動啊!!  順帶一提, 山上的紫外線真不是蓋的, 比平地強烈許多, 身邊的日本太太防禦功夫到家, 個個拼命抹防曬油, 戴超大遮陽帽, 而我只能靠著小紅洋傘稍微阻擋一下, 不過說實在的, 身處這等美景還在撐洋傘, 的確不太入流!
吃完感動便當還要繼續上路, 這一路看下來, 除了天然美景, 對於日本人規劃觀光區的方法, 我只能豎起大拇指說讚!  有美景, 就好好開發周邊交通來配合, 他們利用山上各種地形, 建構各種交通方式, 讓遊人持續新鮮感; 點和點的起迄時間也是精心計算過的, 恰好讓人可以賞景和購物, 但也不給你多餘的時間趴趴亂走破壞, 而每個點的 "偶咪壓給" (おみやげ,土產) 也鮮少重複, 各有特色, 有心購物的人還真的可以從頭買到尾. 我們從黑部平要搭纜車到黑部湖時, 日本的站務員特地讓台灣來的觀光團先行入站, 7.8個站務員站成一排, 由站長領頭, 用日文配合搞笑的中文來推銷他們的中文版立山黑部畫冊, 我不得不承認這是一種高明的推銷手法, 賣東西之前要先讓客人的奇檬子爽, 如果你不讓我開心, 我為什麼要掏出錢來??  不過, 唉~ 我之前沒注意到他們的 "偶咪壓給分類政策" 還想著等下山之後要在另一頭的遊客中心買好吃的螢光章魚, 沒想到下山後已跨到了長野縣 (登山時是在富山縣) , 遊客中心已不見海產品 (富山靠海) , 只剩長野的農產品啦!!
這次登立山也讓我下了另一個決定, 本來今年 7/1 中國的青藏鐵路通車, 我還興致勃勃地和老公說好明年要去, 結果這回在大觀峰小試身手, 才2300多公尺ㄝ, 爬個樓梯我的心臟就快跳出來了, 真的是 [沒來過大觀峰不知道身體不好],  這樣下去, 上青藏高原4000多公尺, 豈不就要老娘的命??
到長野參觀山葵農場, 日本的山葵吃起來不比台灣的阿里山, 淡而無味, 倒是買了一堆副產品, 山葵冰淇淋. 山葵美乃滋. 山葵香鬆........沒辦法, 擋不住誘惑啊~  在農場裡還看到 "夢" (黑澤明) 的拍攝場景, 又勾起我第一次看 "夢" 時被絢麗色彩震攝的回憶.
 
晚餐 "燒肉放題", 吃烤肉吃到飽啦! 燒肉...哼!...我怎麼能輕易放過, 當然是大吃特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