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不太管男人抽不抽菸, 我認為那是一種個人選擇。從前歷任BF都抽菸, 我也沒管過誰, "那是你的事" 我總是這樣想。

流行戒菸是這幾年才興的社會風氣, 但老張戒菸和這流行沒啥關係, 純粹就是為個"愛現"。正確的說, 第一次戒菸是為了愛現, 第二次才是迫於老娘的淫威, 不得不戒。

這傢伙, 戒了兩次菸。一開始是為了他丈母娘而戒, 又為了我開戒。

故事是這樣的。

剛認識老張不久, 某天清晨5:00他來接我去爬山 (從前我們的約會超健康, 跟現在的夜貓子生活南轅北轍)。我媽出去為他開門, 正巧碰見他在點菸, 老人家當下沒說甚麼, 卻進來問我: 他會抽菸啊? 我那保守的老媽認為: 為人師表不應該抽菸, 抽屜不應該收藏A片, 不應該整晚打麻將, 避免沉迷股市 ......... 嘿嘿~ 我只能說, 現實總是殘忍的!  對於老媽的那句: 他會抽菸啊? 我理所當然的嗯了一下。抽菸很稀奇嗎? 妳女兒我之前也抽過一陣子啊~  然後上了他的車, 我也隨口說: 我媽看到你在點菸。就這麼一句, 老張那騷包愛現的個性一整個被星星之火點燃, 不過當時我是完全沒有察覺的, 直到爬完山, 一起吃完早餐, 他突然對我說: 我要戒菸!

蛤? 你不是抽了10幾年嗎? 幹嘛戒?

我要做給妳媽看!!

你們說, 這男人是不是很愛現? 沒人要他戒菸啊! 而且還是做給我媽看, 是怎樣? 你到底是在跟誰交往??

這段對話我不是很在意, 吃完那頓早餐就忘了, 也沒再想起過那件事。直到快要結婚前的某一天, 老張問: 你猜我多久沒抽菸了?

你戒菸啦? 我有點驚訝。

對啊~ 你應該很久沒看到我抽菸了吧!

被他這麼一說, 好像後來真是沒看他抽菸了。他說從那天在我面前發下豪語之後, 就再也沒碰過菸。發騷的力量真偉大。

說實在, 直到現在為止, 我都不覺得他第一次戒菸跟我有甚麼屁關係, 我沒要求過他戒菸, 他是為我媽戒的, 純粹是騷包想證明自己很行。那段時間, 每當有人客套說: 哎呀~ 妳看妳老公多愛妳, 還為妳戒菸。我都只是乾笑兩下, 心裡想: 拜託~ 那跟我沒關係。

就這樣, 老張戒菸的日子持續了一年多。雖說他不是為我而戒, 我還是有點小佩服他, 他抽菸很久了, 癮頭也不小, 常常喝濃咖啡加上一根菸, 重口味。加上他打麻將的牌咖全部是煙囪, 他能克制得住, 還得有些自制能力。不過隨著新婚蜜月期的過去, 當有一天, 我把蓋章簽了名的離婚協議書丟在他書桌上(是的, 我和老張也走過這麼一段), 這傢伙, 挑釁似的在我面前點起一根菸, 大口吸了起來。不過我並不在意, 我那時一心只想脫離婚姻關係, 回到一個人的生活。

然後再過了三個月, 我和老張危機解除, 重新修補關係, 我發現, 他又開始抽菸了。

你們知道我的個性很糟, 禁不起人家激, 一刺激我, 就要沒完沒了, 年輕時這症頭很嚴重, 遇上敵人是要咬死人家才善罷甘休。

事後我想起老張那晚在我面前點菸的動作, 那就是個挑釁, 那就是在對我宣戰啊~

想通了這一點, 我開始對老張緊迫盯人, 每晚坐在客廳等他回家, 他一進門, 就張開雙臂歡迎他, 說: 來~ 啵一個。其實是要聞他身上的味道。我這人什麼感官都遲鈍, 唯獨嗅覺, 很靈敏。他身上要是沾了一丁點菸焦味, 我都聞得出來。我和老張之間展開了攻防戰, 起因是我無聊的自尊。

五年前的聖誕節, 老張說: 那我再戒一次菸吧, 從一月一號開始, 比較好算。這人真無聊, 戒菸還要看日子, 說找個整數才乾脆, 這是甚麼道理???

好了~ 時間過了五年, 老張也沒再讓我從他身上聞到煙味(他的牌咖和他抽不一樣的菸, 味道不同), 不過他偶爾會告訴我做了抽菸的夢, 在夢裡還擔心被我發現味道, 藏得很辛苦云云。恩~ 知道怕就好, 夢裡偶爾偷吸個兩口老娘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看完以上故事, 各位有沒有發現一件事? 老張戒菸, 起因跟健康一滴滴關係都沒有, 純粹是我們夫妻倆個性太偏執才導致的結果~ 所以, 這功勞到底該算在誰頭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