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咖哩醬時我喜歡放很多種蔬菜, 懶散的個性使然, 一石二鳥是我在多方面追求的附加價值。

蔬菜要切細, 用奶油炒香, 才能斷生腥味; 接著用調理機絞細, 隱身在咖哩醬中, 發揮最大的提味功效。................ 這個道理應該所有的主婦們都很了解~

可是我一直不敢大膽的把炒香的蔬菜放到調理機裡面打成蔬菜泥, 因為有奶油的關係~ 如果調理機沾了油味, 下一次打果汁來喝裡面就會出現油味~~~ 噁。 我絕不會用油膩膩的飯碗來盛甜湯, 更何況是喝帶有油味的果汁??

所以我都是"水煮"大量蔬菜, 然後再絞成泥。

但是這樣則少了奶油炒香帶出的甜味, 咖哩醬口齒留香的程度也因為這保守的做法而大打折扣。

我的咖哩醬和別人比起來就是少了一點爆炸性...........

然後在最近我發現了一個清洗調理機的好辦法, 那比蘇打粉更加好用。在清洗的過程中會出現大量且綿密的泡沫, 更讓我相信調理機已被清洗得一乾二淨了

 

鏘鏘~ 就是這個天然的環保洗劑 ---- 茶籽粉

mixer1.jpg 

用茶籽粉來清洗, 完全不需擔憂洗劑殘留的問題, 可以更安心的喝果汁囉^^

 

mixer2.JPG 

調理機使用過後, 加入一些水(水量1/3 到一半之間即可), 然後倒入兩茶匙的茶籽粉。

 

mixer3.jpg  

接著用平常打果汁的速度來攪打茶籽水。茶籽裡面含有天然皂素, 經過高速攪打變會出現綿密的泡泡, 這些泡泡本身就具有洗淨功能, 在攪打的同時, 也做好清潔工作啦~

 

mixer4.JPG 

看這些泡泡多麼豐富又綿密!! 如果把手伸到裡面輕輕搓一下杯壁, 會發現油膩感通通不見了~~~ (但請記得關掉電源, 否則會變成絞肉)

 

mixer5.jpg 

平常最難清洗的橡膠杯蓋, 也只要用水輕輕一沖, 嘿嘿~~ 乾淨如新哪 (根本就不需要再刷洗了)

後來我終於放心把奶油炒過的蔬菜放進來打成泥, 最近做的咖哩醬頗受好評, 他們都不知道原來老娘多了一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