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家裡沒甚麼佈置, 就只是買東西放上去而已, 家具都是可以活動的, 沒有任何裝潢。

我不喜歡裝潢, 這幾年越來越確定這件事。裝潢的東西看久了會膩, 也增添打掃的困難, 重點是, 裝潢是種折舊快速的玩意兒, 房子要轉手時殘存的價值近乎零; 所以, 花錢去裝潢, 除了爽到包商, 我不知道還會爽到誰?

基於以上原因, 這次家裡沒有裝潢, 去布莊挑了喜歡的棉布做窗簾之後, 然後買家具, 就這樣, 沒有更多了。

牆面我原想大膽的使用白色以外的顏色, 但是跟老張溝通後未果, 只好繼續保守的刷上米白色。

還有地板, 最後選用了白色的板岩磚, 超級後悔....... 我之前一直想要棕色系的復古磚, 而且是菱形舖法。可是這個夢想居然被我拋到九霄雲外, 直到地磚鋪設完成的隔周, 無意間看見電腦中的存檔照片, 才想起這是老娘長久以來的願望, 而這次竟然錯過了實現的機會!! 一定是因為雜事太多才搞的腦筋不清不楚........ 要找機會把地板的顏色改一改。

dia.jpg

(圖) 這才是本人心目中的地磚模樣, 耐髒好整理, 讚!!

 

過了幾個月, 漸漸把空間填滿, 最近越來越喜歡自己的溫暖小窩。還有幾項小家具在製作中, 過兩個月才會送來, 大項的都就定位了。客廳的桌椅都是原來的, 還有一張越南買的躺椅; 矮櫃是長輩的書店汰舊的老東西, 有兩個, 很耐用, 我捨不得丟; 鞋櫃和雜物櫃買了木製的, 都是原始的顏色, 很樸素; 餐桌是老媽淘汰不用的, 我把它接收下來; 餐椅也是舊的, 而且被貓抓的千瘡百孔, 但是坐起來舒適, 保留。七公給我們一個二手的大~書櫃, 超級大, 也很好用; 另一片牆訂做了整面書櫃, 終於可以把無家可歸的書和雜誌整理一番。還有一個餐櫃, 這是我想了很久才去訂做的, 年底送到了。

DSC00400.JPG 

逛了很多家具行, 終於相中一座全檜木的餐櫃, 有一股很穩重的氣氛, 我坐在前面看了又看, 把那木頭一摸再摸; 材料是南洋的檜木(財力還不夠買台灣檜木), 運到台灣工廠製作, 工很細, 質感比大陸做的優秀, 線條不囉嗦, 簡單到極點, 木頭本身能給人一種溫暖的感受, 像磁鐵一樣吸引著我。

那座餐櫃五尺寬, 十分方正; 無奈我家牆壁的正中央有一個電箱, 為了屈就這扇緊急時非常重要的電箱門, 只好選擇訂做L型的餐櫃, 那溫暖厚重的氛圍也隨之削弱不少。

前面說考慮了很久, 是因為一直掙扎要不要去訂手工的鄉村餐櫃, 後來這餐櫃勝出的理由是"全檜木"。我對老東西有一股莫名的迷戀, 檜木的家具, 會讓我期待它15年, 甚至20年後的變化。

tree.jpg 

(圖) 無緣的"小樹木工坊"備餐櫃。現在看來還是很喜歡

 

好事多磨可以用在我等待這餐櫃的心情。年底前家具工廠都很忙, 沒有任何一家工廠願意接我這張小訂單, 我跟家具行拜託了幾次, 甚至說年後再做也沒關係, 幾通電話後工廠終於接了我的訂單, 也趕在年底前幫我送到, 不過價格就壓不下來了 , 沒辦法, 誰叫我太想得到它呢?

 

然後是一些小東西。上次到高雄買了一個壓花小夜燈, 也很愛。不論on或off都可愛。

light.jpg 

順道一提, 還有蝶古巴特的開關面板~ 聽說蝶古巴特很簡單, 改天也來買材料玩一下!

cats.jpg 

尼泊爾的串珠檯燈。老張相當中意, 每天晚上回家都先開這盞燈。

light2.jpg 

關燈時看起來普通, 夜晚打開時十分華麗。

DSC00422.JPG 

 

最後是鐘。如願地換了雙面鐘, 但一路找下來沒有看見百分百滿意的, 只好先遷就買了個中國製的鐘, 有點瑕疵, 但是不細看難以發現, 就當騎驢找馬吧~

IMG_79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