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如傳來的影片。

十年前, 跟主管用餐時, 他交代我去找一份mobile TV的資料。我覺得不可思議, 在當時用手機看電視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但3年後這項技術被實用化, 現在電信公司也配有月租方案。

當下覺得不可能的技術, 在不久後的將來就會來到你我身邊, 而且快得超乎想像。

 

同一個時期, 我也翻譯了一篇flexible display 的技術論文。當時想: 可以彎曲的顯示器~ 簡直是天方夜譚! (雖然身在光電業, 但是我很無法融入新技術)

可是現在塑膠電子紙也快商品化了........

 

影片的最後一段出現了flexible display glass, 康寧要把玻璃做成軟的........ 這很難發揮想像力吧~ 玻璃從頭到尾都是個硬梆梆的玩意兒啊。

不過康寧的玻璃基板如果可以如影片般, 以生活的姿態出現在現實裡, 那軟性的玻璃基板應該也指日可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