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婆家吃午餐, 只要時間允許, 我們會把豬迪帶回家, 在我家吃餅乾唱歌, 要是拉屎了, 老張會幫他洗屁股, 然後我們三人一起睡個午覺。不過偶爾也有我們沒辦法帶他出來的時候, 這時我們只得在巷子裡上演十八相送, 最後他抱著老張或我的大腿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婆婆會硬把他拉開, 叫我們快點走, 免得他又找機會黏上來了。

前兩天我們回去吃飯, 要離開的時候他又尾隨我們走到門口, 一副要跟著我們外出的樣子, 我也想帶他出門哩, 但是那天要跟人家談事情, 不方便帶個小朋友, 又怕他貼在玻璃門上大哭, 於是我蹲下來, 跟他說: 今天阿梅(客:嬸嬸)和阿巴(客:伯父)要去中壢跟人家談正事, 不方便帶你出去喲, 你今天乖乖在家陪阿公阿婆, 我下次再帶你去買小蛋糕, 然後去阿梅家睡午覺, 好不好?

跟他說完這段話, 我才發現我的用辭好像太成熟了, 豬迪才兩歲多一點, 雖然動作靈活, 但是話還說不好, 平常跟他都是單向溝通, 就是大人下簡單命令, 他要照著做, 我跟他說"談正事" "不方便" "約下一次"....... 他應該聽不懂吧!

但是想不到豬迪卻很成熟的給我一個深深的點頭, 看了我和老張一眼, 乖乖地走回客廳, 到電腦螢幕旁邊看動畫。我驚訝地看著他, 他又主動揮手跟我們說bye-bye, 好像在說: 我知道了, 那你們去忙吧!  頓時, 那隻愛黏人屁股的小乳豬不見了, 長大變成兒童豬。

原來小孩子的成熟是這樣一瞬間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