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36_cappu.jpg 

最近在上咖啡課。這杯是上周二做出的第一杯成品 - 卡布 (.....訂正:這是拿鐵啦) 。還不會拉花, 所以這杯叫盤古開天 - 一片混沌。

在這杯卡布之前, 康妮已經倒掉N杯萃取液, 只要中途有一個條件沒抓好, 萃取時間不足, 那杯咖啡就跟廢水一樣, 是不能端出來的。所以我很努力不要浪費豆子, 弄清楚義式咖啡機原理, 還有烘焙度和豆粉粗細的關係, 終於在第一次下課之前, 做出一杯23秒萃取完畢的咖啡。

co1.jpg 

(上圖) 填壓密度不夠, 17秒就沖完, 咖啡顏色過淡, 而且香味和口感都沒有層次。

co2.jpg 

(上圖) 填壓動作不正確, 粉餅破洞, 水流速過快, 19秒就結束。

co3.jpg 

(上圖) 完美的一杯, 23秒萃取完畢, 這杯喝起來的口感和回甘度, 跟17秒那杯相比真是天差地遠。

卡布的靈魂之二 - 奶泡, 因為老師的教法不錯, 把抽象的步驟SOP化, 所以我很快就上手。

mi1.jpg 

(上圖) 鮮奶對冰水練習, 老師打出的細泡泡。

mi2.jpg 

(上圖) 鮮奶對冰水練習, 康妮的處女秀, 泡泡大得跟甚麼一樣

mi3.jpg 

(上圖) 鮮奶對冰水練習, 逐漸抓出訣竅, 泡泡細緻多了。

mi4.jpg 

(上圖) 使用全脂鮮奶練習, 有一點樣子了。

mi5.jpg 

(上圖) 使用全脂鮮奶練習, 打出完美有光澤的奶泡, 受到老師大力稱讚! 哈~ 請叫我奶泡達人..............(不過這個稱號好色情喔~) 這杯完美的奶泡被送去做首圖的拿鐵(不是送去做雞精), 拉花還太難, 今天老師教心型拉花我依舊一頭霧水。不過上咖啡課是我近來最快樂的時光, 上課的環境很棒, 和上門來買豆子的同好也聊得開, 聞咖啡的香味久了, 康妮還認真考慮要不要當成未來的選項之一, 沒辦法, 我太喜歡這種氣氛了, 希望將來可以有機會沖咖啡給每個認識的朋友品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