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周參加教學研習, 結束時下大雨, 趕火車, 在滿是水坑的路上跑了一小段, 又在火車站裡跳了幾個階梯, 找到位置坐下時, 發現膝蓋奇痛, 回家後這痛又扎扎實實的延續了3.4天, 只好去看醫生了。

醫生先是對我的膝蓋敲敲打打, 然後要我照X光。對著牆上的X光片, 他指著我的膝蓋骨說: 看到沒, 你的膝蓋骨開始磨損了, 而且兩邊不對襯, 內側磨得比較嚴重, 所以容易痛............

後來醫生教我一些強化肌肉的運動, 要我每天做, 還建議我開始服用維骨力, 看看磨損的狀況會不會減緩。

維骨力不是老年人才需要吃的嗎? 不會吧~ 我現在就要開始吃維骨力?

"妳的骨骼已經開始老化啦, 可以開始服用了"

 老!!!!!  媽呀~ 我對這個字好敏感。我也沒料想到居然在35歲這一年被醫生建議要吃維骨力!!

而且從今年開始, 在醫院叫號他們都叫我"女士"。我還有三個月才滿35歲啊~ 在這節骨眼上, 不得不對這種小事斤斤計較。

最近身邊不斷發生一些事提醒我已經開始老了的事實。

像是看小字要離遠一點才看得清楚, 關節常出毛病, 肌肉柔軟度大不如前等等.........

上個月一起工作的同事被檢查出罹患腦癌, 是一位很優秀的老師, 和我差不多年紀, 小孩才5歲。腦癌是難治的病, 她很沒信心, 一直有帶著小孩去自殺的念頭。Y也說他的大學同學患了癌症......... 明明都是應該站在人生頂峰的人啊!

我在前天還收到GG的紅帖子, 但我一直擔心第一張白帖子甚麼時候要來。人生好無常, 你都沒辦法預測明天會發生甚麼事情, 包括你以為很穩定的關係, 也可能出奇不意地畫下句點。我能做的就是認真工作, 認真存錢, 維持清楚的理智, 讓身體盡量保持健康。這些是自己的, 別人拿不走, 我只想做有把握的事, 冒險犯難好累, 對我來說也是浪費。

所以前天再去研習的時候, 我好端正地走路, 再也不想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