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我的第一個blog, 跳出這篇文章。這兩年我覺得自己很灰, 因為看得太多的那種灰。在我的裡面, 天真的部分少了, 市儈的部分多了, 這是順應年齡增長和社會化的自然發展。走到我這年紀, 還整天自以為夢幻少女, 是很噁心的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06/4/22

這兩天看了一本教女人理財的雜誌, 說實在, 我對理財沒什麼興趣, 股市飆高走低這種事對我也是不痛不癢, 不過, 基於同是女人的心理, 我特別翻了一下幾位成功女性經理人的專訪.

我有了小小的發現

這些成功的女性, 幾乎都曾在35歲前後度過人生的低潮期. 那正是我現在的年齡.

女人經歷過這段黑暗隧道, 摸索出自己的路, 然後破繭而出

不只是她們, 平凡如我的上班族婦女, 以及我的同儕, 我們也都開始漸漸走進黑暗隧道, 摸索了起來

未婚的在事業上風風光光, 感情生活卻交不出成績單, 有的一面交往, 一面擔心自己所遇非人, 因為30歲了, 不再有失敗分手的本錢; 有的埋首工作, 談起感情又愛又怕, 終至放棄, 開始習慣一個人獨自生活, 晚上看看 [意難忘] 排遣無聊.

結了婚的在工作和家庭之間猶豫著, 盤算該對自己好一點, 還是對別人好一點. 這當中的平衡, 永遠抓不到.

有了孩子的沒有了自己, 隨人哭笑, 看著鏡子忘了我是誰.

不同的黑暗隧道, 卻一樣伸手不見五指.

我們常常一起聊著無奈, 卻找不出更好的生活方式, 因著這些不得不的現狀, 我們患了熟女們才有的內分泌失調症, 靠著臉上的面皰, 調侃自己與青春兩字仍有連結.

這似乎是條必經之路...........

我沒有成為女強人的願望, 只希望生活可以做到專心一致, 走路時好好走路, 吃飯時好好吃飯, 笑的時候是真心的, 想哭的時候不必顧左右而言他, 夜晚躺下時, 腦袋裏面不是像一團混了的毛線球.

說來簡單啊......

希望當我40歲時, 能夠帶著足夠的智慧, 對於自己的過去.現在.未來, 沒有後悔, 沒有遲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康妮後記: 我現在35歲, 依然沒有智慧。還有, 老娘以前的文筆比較好。
IMG_1440.JPG 
(圖: 橋弟送我的"貴鬆鬆"吊飾, 多貴? 台幣600多, 這麼貴沒放上來對不起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