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77764894.jpg 

R這個禮拜送我這本書 "心想事成"。講的是吸引力法則, 教人利用潛意識達成自己想要的目標。

這幾年這種書很紅, 告訴你要強化中心思想, 相信你自己。但, 我其實一本都沒看過。

這類書吸引不了我。

今天老張把這本書拿給我, 我稍微翻閱其中的內容, 其中一個短篇寫著一個男人如何利用象徵性行為, 來達成他想要買到一塊地的目標。

我看完後, 把書遞給老張, 再問他看完有甚麼想法?

"沒有想法" 他說。

然後, 我跟橋弟一起去吃豆花, 我把同一個短篇翻給他看, 問他感覺如何?

"這是神話故事嗎?"

對, 這是神話故事嗎? 一個短篇只有三個步驟: 目標出現----> 想像.揣摩.強化潛意識 ----> 夢想成真

到目前為止, 我接受的教育是如果要夢想成真就得努力, 努力是不二法門。但這本書完全跳過這個步驟, 它不告訴你該怎麼努力, 它說如果你想要某一樣東西, 就把自己變成磁鐵, 把那樣東西吸引過來。這不是神話是甚麼? 憑甚麼不必流汗就能有所得?

我承認我有點困惑。

以前, 翻到我不喜歡的書, 我立刻就會把它丟在一旁。但面對這本 "心想事成", 我有一點想搞懂它。

我不是直銷人員, 好幾年前景氣還不錯的時候, 我常常被公司派去上企管課, 有時看到隔壁教室的保險或直銷的勵志課程, 學員瘋狂的大喊大笑, 做很誇張的事, 會覺得他們是瘋子, 心想你們的情緒一定要這麼放嗎? 毫無理由就覺得自己很優秀的人, 其實是大笨蛋。這本書跟那些行為不也一樣? 在我看來, 毫無理由。

不相信禱告力量的我, 也不相信這本書所謂的神奇力量。

R上個月告訴我她這個暑假希望的學生人數, "還差三個, 我在利用潛意識希望能夠達成"。

我們這一行有很多變數, 有時候會突然湧入一堆學生, 有時候怎麼都等不到人上門。

過了兩天, R很興奮的在MSN敲我, 很高興的說, 暑假人數目標達成了!!

我也很高興, 看來她每晚的祈願得到了她要的效果。而且, 自從R開始信奉祈願的力量, 她散發出的積極能量漸漸大於負面能量, 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聽她抱怨生活上的種種, 她現在也比較能心平氣和表達她的完整想法。

R的例子, 與其說是幸運, 我其實比較想用 You are what you think. 來解讀。

原本是一句在飲食營養界很有名的 You are what you eat. 後來在New Age 的高靈 -- 賽斯的口中成為 You are what you think, not what you eat.

不論是哪一句, 我都贊同。我最近還跟老張互相勉勵 You are what you say. 我們都應該更謹慎從口中說出來的話, 尤其是我們這種每天都需要大量說話的人。

You are what you eat. 如果你整天吃 junk food, 不用多久你自己也會變成大垃圾。

You are what you think. 如果我能想著要自己變好, 我就能變得比現在更好。當然我指的是精神層面, 要把很多 bullshit 的東西丟在腦後。

首先, 我要恢復睡前做瑜珈的習慣, 我要有50個深呼吸, 這是我要的第一個改變。

 

You are what you eat 的起源: http://www.phrases.org.uk/meanings/you%20are%20what%20you%20ea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