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峇里島帶回貴鬆鬆的麝香貓豆, 回到台灣的第二天就迫不及待地磨豆子了。

IMG_2081.jpg 

拿出盒子~ 帶點興奮的心情。

IMG_2083.jpg 

裡面附了一張保證書, 保證這些豆子百分之百是麝香貓豆。

IMG_2085.jpg 

這些豆子銀皮殘留的比例蠻高的, 我得先稍微處理一下。

IMG_2087.jpg 

豆子本身很多皺摺。

 

我用平常的手法 (84度的水溫加上不斷水沖法), 豆子烘焙度很淺, 我想如果用高一點的溫度應該也沒關係。

IMG_2090.jpg 

豆渣有點偏紅色, 在沖的過程中也飄出很清爽的香味, 一點也不厚重。

IMG_2094.jpg 

咖啡液也是偏紅色的, 看起來很像重發酵後的紅茶。

IMG_2092.jpg 

用很恭敬的態度品嘗這杯價值不斐的貓屎咖啡~

 

一樓還在整修, 蝸居在二樓的生活有點不便, 有點苦悶, 還要時時刻刻與粉塵為伍。為了平衡一下自己的心情, 我們喝貓屎咖啡, 讓自己感覺得到了補償。電影"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裡面的麝香貓咖啡笑料, 讓我印象深刻, 而我們也喝著曾經混著貍貓屎的咖啡, 企圖療癒自己。不過前一段時間太多雜亂的事情, 令我難以定下心來沖咖啡, 每一次的口感差別都很大, 到最後我也搞不清楚哪一次才是最好的表現。但是讓我們可以沉浸在咖啡香氣的那一次, 我喝到了如同品茗一般的回甘, 很淡, 卻很清澈。原來高級咖啡與高級茶的回甘是非常類似的。平常, 我被厚重的咖啡因喚醒; 那一次, 瞬間的清澈微酸而後明朗的甘甜, 帶我到另一條咖啡道。此刻依然記憶猶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