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烏布的晚餐我們吃的是烤豬肋排。從烏布回庫塔的路上, 在半山腰, 一家小小的不起眼的店, 高朋滿座。

門口是一個大烤爐, 旁邊堆疊著一層又一層的生肋排, 都好大一片, 比臉還大。炭烤的陣陣香味撲鼻而來, 老張完全不能抵擋這種誘惑, 已經蠢蠢欲動了..........

IMG_1882.jpg 

(圖) 晚餐時分, 門口的烤爐十分忙碌, 豬肋排也沒辦法在爐子上多做停留, 因為店裡面的客人都在引頸盼望啊~

 

這家店很印尼, 也有一點美國, 饕客大多是當地人, 或是在這裡住了一段時間的外國人(他們都用印尼話點菜)。菜單我們完全看不懂, 而牆上的字距離我們太遙遠, 店內也很昏暗, 所以除了我們餐桌上的菜餚, 對於其他的菜色, 一概不知。

IMG_1874.jpg 

IMG_1875.jpg 

(圖) 店內昏黃的燈光, 逼得我只好開著閃光燈拍照, 而這位揹著銀色背包的老兄不斷地出現在我的照片裡(還有其他5張也是), 好似"背後靈".........

 

我們的菜色很簡單, 一碗蔬菜湯, 一碗白飯, 一客烤豬排, 一杯現榨果汁。我很喜歡這種組合, 有纖維質蛋白質還有澱粉維生素, 營養素都齊全了, 也不撐肚。

IMG_1877.jpg 

這碗蔬菜湯宇宙無敵超級好喝~ 清爽, 卻不單調。我好想知道他們是怎麼調味的啊~ 怎麼連蔬菜湯都可以好吃成這樣??

IMG_1879.jpg 

這是半份豬肋排, 還是很多啊~ 另外一半分給直呼好吃的老張。盤邊還附有一副刀叉, 不過吃肋排就是要用手拿著啃, 然後吸掉手指上的肉汁啊~ 用刀叉很不過癮哩。

這裡的豬肋排號稱全世界最好吃, 的確很好吃, 鹹鹹甜甜的醬料醃得很入味, 裡面的肉汁一點都沒流失, 非常軟嫩, 再加上外圍的焦酥, 簡直銷魂哪~

但是但是, 康妮最愛的還是那碗蔬菜湯, 到底是怎麼做的啦? 我也要學!! 氣死人的好吃啦........... 你們有沒有了解我的明白??

IMG_1884.jpg 

臨去前, 拍下一張烤爐上的肋排以玆留念。現代科技只能留下影像與聲音, 不能記錄味道, 不然我真的很想把這香味附在這篇食記裡呢~

 

 每到日落後, 我那台傻瓜中的傻瓜就進入休眠狀態, 完全不能應付室內昏暗的模式啊~ 我那相機到底何時才會有貨? 我等你等到搥心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