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jpg 

第一天抵達澳門時, 很累。前一天下班回到家11點, 整理行李順便弄些家務, 半夜2點上床, 隔天早上5:30起床準備搭8:00的飛機, 一上機就睡, 中間好像曾醒來喝了一杯茶。從機場到酒店有接駁巴士(但回程要叫的士), 整段路程很順利, 到達酒店時10:30, 但是下午2:00才能 check in。

老張說我們應該到街上晃晃, 順便找吃的。但我一心只想睡覺 (這個女人真的很糟, 好不容易有時間度假了, 卻只想到睡覺這件事), 所以千方百計賴在飯店不肯出去, 到處拍照, 去看Michael Jackson 珍品館(裡面其實沒甚麼, 是個充滿MJ元素的bar), 坐電梯到每一層樓走馬看花......... 直到老張說, 喂~ 我餓了。我還是不想出去曬太陽走路, 因為好想躺下來大睡特睡........

所以我就說: 那我們去六樓吃飯好了。

索菲特的下午茶頗有名氣, 原本打算最後一天 check out 之後享用一頓下午茶再去機場; 但計劃終究趕不上變化, 誰叫我是個B型的女人哪~~~~

6樓的 Mistral 中午有自助餐, 也有甜點麵包, 除了沒有紅茶之外, 跟下午茶的意思也差不多了。

那天客人不多, 大多是5.60歲的中老年人聚會, 所有的人都被安排在靠窗位置, 看著窗外吃午餐的感覺很悠閒。

swee6.jpg 

Mistral 的色調是橘色和黃色, 是促進食慾的顏色, 服務人員都很親切。一般說來, 澳門的服務態度比香港好很多, 光是這一點就讓我喜歡澳門多於香港。窗外是索菲特的游泳池, 一點點陽光灑進來, 很不錯, 這裡的小童不撒尿, 有氣質吧~

自助餐的桌檯不大, 種類數量算普通, 不過中西式都有, 我不吃中式自助餐, 因為很討厭食物放在那理一直被保溫, 像蒸便當一樣, 都走味了, 我主攻西式料理和海鮮。

這裡的西式料理很地中海, 我想是南法的特色, 味道我吃不慣, 不過仍是盡力嚐鮮, 去體會橄欖油+起司+黑橄欖的美味所在。海鮮也普通, 我不覺得特別好吃或者新鮮, 不過我平常很少主動說要吃海鮮, 也許是我不懂吧!(攤手)

然後我發現一個角落擺滿了歐式麵包~~~~ 歐式麵包ㄝ, 我最愛的啊! 外硬內軟, 越嚼越香, 超讚的, 自己切了一堆來吃

↑..........  以上從地中海餐點到歐式麵包, 是一個填飽肚子的過程, 很抱歉, 沒照片~~~

肚子填飽了, 再來就是重頭戲  索菲特的甜點..............

有一個邊桌擺滿各式甜點, 每一個都是小份量, 很好, 這樣我可以嚐試很多種。為了讓自己看起來不是很貪婪, 每次的小盤都只放三種甜點, 這樣來來去去也吃了5輪, 也不過15種啊~ 女人吃起甜點都是這樣秋風掃落葉式的啊~~~

swee1.jpg 

swee2.jpg 

swee3.jpg 

swee4.jpg 

所有的水果類都新鮮, 香草奶油是香草籽帶出來的香, 很正統, 我最喜歡的是綠色的抹茶冰淇淋, 我沒吃過茶香這麼濃的冰淇淋(連在日本也沒吃過), 康妮平常少吃冰, 在這裡說甚麼也要多吃兩球。拜託大家來 Mistral 時千萬別錯過抹茶冰淇淋, 我掛保證推薦的。

甜點時間本來的計劃是拉長線慢慢來, 康妮我吃甜點很挑, 耐力也夠。老張見怪不怪, 已經休兵等我上演獨角戲, 準備幫老娘拍拍手看今天能征服幾道.............

我是已經挽好袖子加足馬力要大戰三百回合的......................

結果, 碰上這傢伙。

swee5.jpg

送進嘴裡之前, 我以為是個醃漬莓果, 唾液都分泌好了要迎接一陣酸甜滋味。可是....... 它是個薑球, 一顆甜膩的薑球。我第一次吃到這種味道, 引起胃部一陣翻滾, 重重的回了我一記。

剎車。

老張大驚~ 蛤? 妳不吃啦?  彷彿錯過一場精采好戲。

這到底是甚麼玩意兒? 壞了老娘的大好興致..........

有誰認識它的請上來指認一下, 我要對它發出通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