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趁著幾天看了幾部DVD, 覺得好看的只有這兩部, 其他 "聽說很好看" 的電影, 大多都讓我失望了, 只有這兩部, 讓我想寫下來。

<<美味關係>>

deli.JPG

簡介: 本片可以說是[慾望城巿]美食版。描述年過30的茱莉(艾美亞當斯飾)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無聊的秘書工作,生活沒有目標。然而在閱讀傳奇女廚師茱莉亞(梅莉史翠普飾)的著作後,決定師法茱莉亞,用一年的時間,每天按照食譜書《掌握法國烹飪藝術》做菜,並把烹飪成果連同她的城市愛情生活公布在部落格上,從此讓她的生活有了改變。

康妮短評~ 梅莉史翠普,  料理, 美食, 法國, 鼓舞 ............所有女人都喜歡的元素, 很有人情味的一部電影。 

<<十月圍城>>

oct.JPG 

簡介: 一九零五年,本屬滿清版圖的小城香港,在英國人統轄之下已度過了五十個年頭,並被定名為「維多利亞城」。華人依然佔城中人口的極大比數,此地一方面保存了清朝人的生活面貌,另一方面又受到西方思想、生活形態的極大衝擊,因而造成了不少的矛盾與機會。城中的華藉紳商,漸漸擁有財富與勢力,他們深明在英國政府管轄下,若不主動爭取,將會處處受到掣肘,只是,腐敗顢頇的滿清政府,亦無法取得他們的信任,於是,他們將希望寄託在滿懷理想,誓要推翻滿清政府的革命黨人身上。

康妮短評~ 我喜歡導演想講的東西, 也喜歡這個說故事的方式, 至於它是不是史實, 嗯..不太重要了。謝霆鋒演技好有進步, 導演很會教戲, 新人們也能演得很好看, 我喜歡看曾志偉的眼神, 也喜歡胡軍的閻將軍角色, 所有人都很努力要一起完成一件事情的單純劇情, 感覺很棒。可能我年紀大了, 唯一打動不了我的, 是黎明的劉郁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