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濃縮咖啡和奶泡這些基本功都練過了, 接下來進入成品階段, 這裡兩個禮拜康妮也同時在家勤練syphon, 咖啡喝不少, 有時一天喝3次, 晚上睡不著, 隔天上班沒精神只好再喝咖啡提神, 超不健康的循環......... 

對於奶泡或是萃咖啡液, 我都自認快速上手, 冰咖啡的漸層效果也做得還算像樣, 唯獨成品的最後裝飾我拿他沒轍。無論是焦糖醬還是巧克力醬, 都不知道該從哪裡下手, 這感覺就像我拿起筆一樣, 甚麼屁都畫不出一個!

 

熱拿鐵: 咖啡和奶泡製作的時間隔太久, 顏色不漂亮。(拉花是老師做的)

hotlatte.JPG

冰拿鐵: 還算有模有樣的吧~

icelatte.JPG  

 

熱卡布: 肉桂粉的分佈好噁心啊............. (連灑粉都能灑成這樣, 康妮是另類天才)

hotcappu.JPG 

 冰卡布: 鮮奶油少了一圈, 但這杯外觀挺乾淨。

icecappu.JPG 

 

熱焦糖瑪奇朵: 好醜的淋醬...............

hotmakiato.JPG 

冰焦糖瑪奇朵: 鮮奶油也是少, 但還過得去............

icemakiato.JPG 

 

熱摩卡: 不是奶泡就是巧克力醬出了問題, 這杯要是拿來賣會被追殺吧......

hotmocha.JPG

冰摩卡: 原本的淋醬被我搞砸了, 我想那是老師這輩子看過最糟的裝飾, 所以他只好再多擠一層, 以我的狀況來說, "破壞即是建設"。

icemocha.JPG  

 

熱維也納: 鮮奶油快用完了, 只好在灑完糖粒後再來一層肉桂粉, 遮醜一番!

hotviena.JPG

冰維也納: 這杯終於及格了。

iceviena.JPG

 

最後, 看一下老師為我和冬煮的.......................  

teacher1.JPG 

teacher2.JPG 

這兩杯拿鐵, 不論是焦糖格子還是拉花, 都是老師信手拈來即成, 看起來好輕鬆啊。哪像康妮, 很努力搞了半天, 還是一個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