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1 ~ 
最近的某個星期天, 帶弟弟的女兒體驗坐火車, 回到楊梅後, 她還意猶未盡, 嚷著要繼續留在月台上. 楊梅的月台又小又窄, ㄧ班班不停靠的自強號疾駛而過, 怕小孩子驚嚇, 於是帶了她到車站附近的咖啡店, 那裡樓高, 視野好, 可以看到來來去去的火車, 還有從火車裡吐出的人潮.
 
進到店裡, 挑了靠窗的位置, 點一份下午茶套餐, 悠哉悠哉地和小鬼窩在沙發裡, 吃茶點, 看街景.
 
兩小時過去, 該買單回家, 走到櫃檯準備結帳, 才發現皮夾裡只剩 50 元新台幣, 其餘都是上次出差剩下來的日幣紙鈔, 問了問, 原來這裡不收信用卡........ 糗了!  只好搬救兵, 找人來付錢.
 
老闆看了我的糗樣, 直說沒關係, 又端來ㄧ盤冰淇淋, 讓我們邊吃邊等
 
~ 2 ~
最近某個星期四, 下班後沒吃晚餐, 匆匆忙忙趕著上瑜珈課, 下課後按耐不住飢腸轆轆, 衝到麵店點一碗餛飩湯, 因為有了星期天在咖啡廳的經驗, 找了位置後第一件事就是先確認皮夾在不在.
 
.............. 糗了! 又沒帶~
 
眼看著老闆就要下餛飩了, 我也顧不了店裡都是人, 大聲嚷嚷: 老闆, 等一下! 我沒帶錢~~~
頓時,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 老闆當我是瘋子, ㄧ臉狐疑地看著我, 手中盤子裡的餛飩已經順勢ㄧ個個滾下鍋裡了......
老闆娘從後面走來, 說道: 沒關係啦! 下次來再付就好囉!
不要啦! 這樣不好意思欸!   ........... 就算餓得要死, 客套話也得先來兩句
和老闆娘一來ㄧ往, 我終究還是先留下來吃了
反正餛飩已經下鍋, 自己也饑餓難耐, 就順水推舟吧!
 
食畢, 立刻衝回家拿錢付帳
 
 
人間處處有溫情, 遇見好心老闆, 特撰此文, 以玆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