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今天在外面鬼混了一整天, 回來還是照例要乖乖po上今年吃的第一頓。

民國100年是從很有口福的一天開始的。

昨天打算要熬鹹芋頭稀飯做為2011年的第一個早餐, 結果太晚出門找芋頭, 不是賣完了就是收攤, 害我還小憂鬱了一會兒。晚上上完最後一堂課, 學生的家長送一塊剛出爐的蘿蔔糕來, 正好解我的燃眉之急, 於是今天早上就改吃煎蘿蔔糕啦~

tsaitao.JPG 

學生家裡是賣粿的, 我塞了100塊錢給小孩子, 因為平白收人家東西壓力很大。菜頭粿很好吃, 而且第一頓就吃這個會有好彩頭, 希望去年的壞運離我遠一點~

除了這個粿, 小阿姨前天也寄來一箱葡萄, 所以自己再沖杯咖啡, 就完成了 first meal。

不過菜頭粿+葡萄+咖啡.......... 這種組合會不會很怪?? 這應該叫做懶人套餐, 畢竟跟芋頭稀飯比起來, 它可是大大的省工啊~

說到很有口福, 其實還有下文。下午見天氣很好, 臨時決定到鶯歌買禮物送給日本的烘爸烘媽, 之前說的楊莉莉老師的作品我很喜歡, 想買幾只陶瓷杯墊寄到日本去; 原以為搭火車過去還要走一段路, 沒想到楊老師的工作室就在火車站對面, 十分方便, 我們還見到楊老師本人, 好開心。

挑禮物這件事比預計時間提早完成, 天色還早, 就順著路走到徒步區。其實鶯歌的徒步區變得很商業化, 裡面賣的東西我都覺得沒意思, 反倒是和老張倆人一路邊走邊吃, 根本忘了這裡是陶瓷街。某個小攤賣很好喝的熱地瓜牛奶, 喝一杯同時補充水分/纖維素/還有溫暖, 一舉數得。

晚上老爸老媽請四阿姨與姨丈在丹醇用餐, 我們沾光了, 吃豬腳吃得滿心歡喜; 餐後到丹醇附近的莎頌坊買咖啡豆, 又被招待了一杯剛烘出來的supremo; 回到橋弟家沖咖啡, 沖的是新幾內亞豆, 我自己當然要來一杯, 再搭配雞蛋糕。加上早上喝的卡門, 今天一共喝了三杯咖啡啊~

難怪精神一直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