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來了, 今年要去哪裡? 煩惱。上個月考慮到爸媽一直跟我盧要去日本, 說沒和我一起去過, 我也覺得遺憾, 所以特地找一個很不錯的行程, 內容很有深度, 想跟他們一起去。不料被我爸媽一口回絕, 說太奢侈。其實聽到要去日本, 我已經先冷了一半, 因為工作出差, 曾經有幾年跑太勤, 跑得我倦怠, 對日本一點也提不起興趣, 甚至有些反感, 總之會冒出無形的壓力。幾年前去黑部立山也是為了老張, 因為他沒去過。爸媽說要我帶他們四處走走, 逛大街........ 唉! 一點勁也沒有。這樣我挺不孝啊, 而且日本夏天熱死了, 也捨不得讓老人家在太陽底下辛苦。要跟普通的團嘛, 不如在家睡覺好了, 這樣看日本太粗糙, 我不喜歡。

如果不考慮老人, 我想take a risk。

北韓不錯, 一不小心就回不了台湾。

印度不錯, 一不小心就會被騙, 或是吃錯東西, 甚至被恐怖組織炸死。

西藏不錯, 一不小心就會高山症丟半條命。

新疆不錯, 沒有正常的廁所可用。

外蒙不錯, 去那裏中文不通英文不通講甚麼鬼都沒人懂。

菲律賓就算了, 我不喜歡菲律賓人。

泰國就算了, 我意志力太薄弱可能會淪落。

南非就算了, 怎樣都不想被野生動物咬死。

中南美就算了, 雖然很想去, 但光是來回就要6.7天, 剛好把假用完。

................

還有哪裡是適合 take a risk 的嗎?

6/20   經過莫名其妙的篩選過程, 還有豬迪媽媽的推波助瀾&幫助之下, 決定要去義大利。好了, 希望出發前不會再有突發事件, 我七月開始又要忙碌, 不想再為這事煩心, 就這樣定下吧!!!! 然後要開始讀義大利的歷史和地理了。

6/24   買到繁體版的 "Lonely Planet 義大利", 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