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回到台灣, 滿腦子就想著橘菓子的百香ㄉㄨㄞ ㄉㄨㄞ, 和中華電信旁邊的水煎包..................  我太愛台灣的食物了~

(圖) 桃園機場裡 Play Station 的模型

IMG_1802.JPG 

幾個朋友在FB上問這次好不好玩, 我覺得還好, 參加 mini tour 的好處是不需要每天早上跟一堆團員打招呼, 可是熱情的導遊只照顧我們兩個, 很有緊迫盯人的fu。

而且我們在機場就遇上不舒服的事, 算是小小的回憶敗筆。

(圖) 在峇里島機場

IMG_1803.JPG 

峇里島的海關會藉由 "快速通關" 的名義向旅客索小費。所謂快速通關, 就是一次辦理好兩個人的手續。輪到我們時, 看到前面的也都是兩個一起過去, 我和老張就比照辦理。

查護照的公務員問: Family?

Yes.

Some ........ (用手指比了一下數錢的動作) for family.

Tips?

Yes.

我們掏出美金一塊。

$1 again. 2 people hah?

我們只好再掏出美金一塊。

(圖) 辦理落地簽窗口, 秩序一團亂。

IMG_1806.JPG 

那公務員掛著討人厭的笑容跟我們要錢, 後來問一些朋友, 我們其實是可以不必理他的, 只是剛到那裏, 甚麼都不懂, 人家開口的全都照辦。後來要回國時, 在機場排隊繳機場稅, 前面的老外情侶也是被勒索小費。怎麼到處的公務員都很討人厭? 那些落後國家尤以為甚, 我又想到我的行李在吳哥窟機場被劃破, 裡面值錢的東西被搜刮一空的那件事, 這些老鼠屎總是破壞我對某地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