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鼓足勇氣離開一個待了六年的地方,早在一個月前就開始暖身動作,卻還是在最後一天匆匆忙忙。
直到最後的最後,才跟熟識的人說這些事,然後一轉眼信箱裡就躺了幾十封回信。要一個一個解釋嗎?還是就當作沒看見?我選擇後者。
不過這樣卻讓我覺得 Ending下得不夠好,有時候保持低調還是得犧牲一些事情。
不得不低調啊!不想再像上次那樣,為自己前前後後的決定反覆說明,那很叫人疲勞,反正人總在不同階段有不同想法,自己心裡明白就好,自己的決定自己負責。
但是,一封封的回信還是看得很有感覺,原來被人家祝福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說父母親給遠行的孩子應該是祝福而不是擔心,我現在知道原因了。因為祝福會給人力量,可以讓離開的人有力氣好好往前走。
隨著時間接近,自己的心境也開始有了變化,看事情的角度大了,經常讓我抓狂的人也變可愛了,心寬了,不再鑽牛角尖,「放」,其實是件好事。
有點故意把自己歸成零,想看看自己能從零裡面走出點什麼來。 
 
十年前在北海道碰見兩個台灣去的女孩子,工作十年之後,放下一切,在北海道騎腳踏車四處遊玩,說是要花兩個月完成心願。
我的十年不一定換來北海道,但是卻懂了那個十年前在富良野花田旁訴說的心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