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弟在過年前有一堆尾牙應酬
 
經常在回娘家時, 只看到Rain和我老媽兩個人坐在客廳看電視
 
問Rain: 妳老爸呢?
 
兩歲多的她, 一副老練的表情回答: 去吃尾牙啦! ...連頭都不抬一下
 
好幾次我都在想, 這小鬼, 知道什麼是尾牙嗎?
 
一天傍晚, 懶得自己煮飯, 下了班摸回娘家等飯吃
 
飢餓難耐, 便順手拿起桌上的牛角麵包來啃
 
Rain把目光從東森幼幼台移到我身上
 
幹嘛? 看你的電視啊!  我說
 
她蹭過來了....  姑姑, 我要吃尾牙!
 
啊??
 
尾牙!!  她不耐煩地重複一遍
 
去找你爸啊!
 
我現在就要吃!
 
我傻眼了! 去哪裡生尾牙給她吃??
 
突然瞄到手上啃了一半的牛角麵包.......
 
嗯! 吃吧!   我手上一塊牛角麵包的尖頭
 
3Q!  小鬼高興地接過去, 又繼續看她的水蜜桃姐姐了
 
自此以後, 我家隨時都有尾牙可吃
 
小佛爺要吃"尾牙", 我們這些做奴才的馬上就得驅車外出購買
 
小佛爺只吃"尾牙", 剩下的部分就肥了我們這些奴才
 
要跟她說一年最後一次月牙雞頭對準你就要回家吃自己這種民間習俗嗎??
 
唉..... 算了! 等她大一點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