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老師, 從來就不!

老爸老媽都是老師, 從小到大, 在家裡走動的全是老師; 唸書的時候, 因為所有的老師都認識我爸媽, 我肩上背負著比別人多的期待, 這個不行, 那個不行, 犯一點錯, 和我媽相熟的老師在學校一個一個罵完, 回家還要接受處女座老媽的懲罰; 我還記得小學四年級某天放學, 在路上跟同學邊走邊玩, 還一邊吃零食, 被搭公車經過的老媽看見, 那天晚上我就難過了, 先被呼兩個巴掌, 說女孩子怎麼可以邊走邊吃, 難看死了, 尤其老師的小孩更不可以這樣, 老師連自己的小孩都教不好, 怎麼教其他的學生? 那天開始, 我恨透自己是老師的小孩。

我有個小學同學, 他老爸是我們班五六年級的導師, 成績很好, 又有書卷氣質, 常常在下課時會有暗戀他的女孩子趴在窗邊偷看他。這樣被所有女同學追捧得高高的王子, 有一天因為在黑板前寫不出數學算式, 被他老爸一腳踹到牆角, 他坐在地上, 眼眶含淚, 瞪著大眼惡狠狠地看他老爸。那一瞬間, 我覺得他和我是同一國的人, 他的憤怒, 我完全可以理解!

連結婚前長輩幫我介紹的男孩子, 也全是老師。那些老師個個都很有禮貌, 說起話來文質彬彬, 輕聲細語, 不過一點都不合我的胃口, 老娘要的是真正的男人啊!!!(流口水~)

所以當我媽說親戚要介紹老張給我時, 我打從心底沒興趣, 跟他相親純粹為了應付老人家, 沒想到後來卻嫁他了(SHIT!), 所以, 人真的不能太鐵齒。

這幾年開始教書, 我都希望學生叫我"摳你"而不是"老師", 反正教的是美語, 可以不必太在乎稱謂。但是這半年以來, 我到外面買東西, 經常被問到是不是學校的老師? 害得我心裡很不暢快, 我一點都不想被叫老師, 拜託, 叫我"摳妳", ple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