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這個時候, 就會懷念起添哲........  因為....... 放榜了呀~ 又要寫榜單啦!!

從前在彩晶幫忙做活動, 要畫海報時, 添哲是我們這群秘書固定要"盧"的對象, 因為添哲天真無邪熱心助人, 最重要的, 他老大會寫POP啊!!!!! 經常他手上就拿著一堆資料要去實驗室看產品(還是去喝下午茶?), 半路上會冷不防的被我或莉溱或露西姐攔截, 綁架他去會議室寫海報。添哲當時真是我們這些秘書角頭之間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每年到了放榜的時候, 寫榜這件事卻令我困擾不已。

本人硬筆字寫得還可以, 毛筆字就完全端不上檯面, 跟我沒半點美術天分一樣。學生時期畫的國畫旁邊要提字, 被美術老師形容為一場災難, 無論是畫還是字, 無一可取之處..........。就連年輕人都能寫上幾筆的POP, 我也只能兩手一攤。

去年的榜單是老媽幫我寫的, 老媽的書法端端正正但沒甚麼個性, 不過用來寫榜也綽綽有餘。

今年我們有一張local榜首的榜單, 需要寫大楷, 換平常寫字很豪氣的老爸上場。

我把紙張買好了帶回家, 又花了一個小時把尺寸量好畫好, 等著老爸提筆寫字。

這一個小時, rain在我旁邊跑來跑去, 對這張全開海報紙很有興趣。"姑姑, 你在幹嘛?" "我要寫榜啊!" "榜? 甚麼是榜?" "我現在沒空, 等我把線畫好了再告訴你。"

rain沒耐心等我, 擅自跑進廚房問老媽甚麼是"ㄅㄤˇ"。

老媽當時正在包粽子。"綁? 就是像這樣啊, 拿棉繩子把粽子繞兩圈, 然後綁緊緊的, 這樣粽子才不會散開。" 老媽一面繞粽子一面回答她。

rain又回到我旁邊: "姑姑, 那你的ㄅㄤˇ怎麼不用繩子?"

我很不耐煩, 把她趕到外面騎腳踏車。後來老媽也走出來, 把我跟她的話一兜, 這才知道rain根本把"榜"和"綁"混在一起了, 令我們啼笑皆非。

我告訴她姑姑的"榜"是名詞, 阿婆的"綁"是動詞。那小笨蛋又開始煩惱"名詞動詞"這回事, 很好笑。

 

我花了一小時完成紙張的前置作業, 等老爸依照我的草稿替我寫字上去。

結果老爸一落筆就搞砸了, 還嚷嚷抱怨: 這紙怎麼跟報紙不一樣? 不吸水的, 好難寫啊...........

老媽在一旁反駁: 怎麼會難寫? 我去年也這樣寫啊......。一邊說著一邊又拿起另一支筆, 也在海報紙上寫起來...........

啊.......我的心在淌血.......那...那...那是我畫線畫了一小時的海報紙啊....... 我老爸老媽卻在上面即興創作, 還畫起一朵朵的花...........

眼看這一大張紙報銷了, 兩老也沒有認真寫的打算, 我只好在一旁默默的拿起電話, 叫廠商趕急件做一張PVC大圖輸出, 花掉1200大洋。

 

不會寫POP的人注定要花錢消災~  添哲, 俺好想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