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進辦公室之前, 隨手在路邊摘了朵澎淇菊。
 
走到桌前, 就看見一週以上沒餵食的孔雀魚已經翻白肚浮在水面上。我好像不太適合養魚, 這是在我手裡掛掉的第8.9 號了。慣性地把玻璃瓶拿到洗手間裡沖洗, 撈起兩隻一公分不到的幼魚, 跟它們說聲抱歉, 再循例用馬桶水沖掉。
 
回到座位, 空掉的面紙盒裡居然有一隻小強企圖往外逃竄, 這個位置不過10天沒人, 竟然也可以搞得像廢墟一樣, 連蟑螂都來佔據了, 突然冒起一陣荒涼的感覺。簡單把桌面整理一下, 一句話也不說地打開電腦, 看看這一週又是哪些郵件灌爆了信箱。早上剛進辦公室的我不太愛說話, 因為還不知道會遇到什麼事情, 不想太早決定心情, 要先看看信箱裡的內容, 再來決定今天的表情。這個習慣不太好, 老是讓外在的東西影響內在的情緒, 我已經跟自己說過要改, 說了好幾年, 卻還是丟不掉。
 
信箱裡面依然是垃圾一堆, 有時候會懷疑公司的MIS究竟扮演什麼角色, 真正增加工作效率的東西卡了又卡, 最基本的垃圾信件卻毫不阻擋 , 這跟我用奇摩信箱時的心情一樣, 很無奈。
 
日本今天還在休假, 所以可以很優雅地把工作一件一件按照順序處理, 這簡直是太感激了! 若是平時, 一封短短的mail還沒翻完, 手邊的電話已經響了3.4次, 日本的工程師跟索命鬼一樣, 他們不太懂得台灣人的做事邏輯, 自己訂deadline, 也不管是不是能被接受, 時間到了還沒交差, 就拿電話線勒住你的脖子, 讓人喘不過氣來。偶爾被逼煩了, 索性就把電話線給拔了, 我總得分配自己的時間。
 
三樓午餐的味道還是跟去年一樣, 一頓20元就能吃到附帶水果的套餐, 我已經相當滿足, 也常常吃個精光。有時看見菜蟲, 就拿筷子挑掉, 然後再繼續吃。對於那些時常批評團膳的同事們, 我真的搞不懂他們腦袋裡裝什麼, 來公司上班還期待午餐有牛排館一樣的菜色嗎? 那他們應該轉行才對。
 
下午工作告一段落, 在辦公室裡吃著同事從日本帶回來的巧克力, 聽她說在東京發生的怪叔叔驚魂記, 我們一面聽一面笑, 笑得太用力, 巧克力又多吃了幾顆。
 
六點前珊蒂陳打電話來, 說天氣冷約我晚餐一起喝個熱湯, 臨出門前, 才發現早上摘的澎淇菊還沒插瓶, 把喝剩的開水倒在原來養魚的玻璃瓶裏, 高度剛好是花莖的三分之一, 養魚的瓶子用來插花原來也挺美, 於是心生得意地下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