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對日本旅遊這件事, 在多年前常常要為工作跑日本時, 我的熱情就消失殆盡了. 偶爾到銀行去換日幣, 被那裏的年輕女櫃檯投以羨慕的眼神說: 好棒喔! 可以去日本血拼ㄝ......... 殊不知, 老娘我從不在日本血拼, 相同的價錢, 在台灣可以買到更好的, 日本對我的吸引, 僅止於超級市場裡的日常食品. 面對年輕女孩發光的眼神, 我通常也只能說.....嗯嗯..啊....是啊..........
 
今年本來打算去印度的, 雖然黑部立山的行程在好久以前曾經計畫過自由行, 不過對日本日積月累的職業倦怠, 加上年紀大了, 不想也沒有體力再背個大背包四處闖蕩, 所以就這樣有點 "故意地" 被延宕下來, 一拖就是好幾年.
家裡的老爺子從沒去過日本, 常常發出在我看來已經是理所當然的疑問, 日本為什麼是這樣? 日本人的想法為什麼是那樣?.......等等.
與其聽我胡扯, 還不如實際去走一遍.  於是今年, 捨棄了印度, 我們向北方出發.
出發前的那幾天, 我一點興奮感都沒有, 整理行李時竟然有工作出差的錯覺, 莫名的壓力湧來, 我還得不斷催眠自己, 這次是旅行, 不是工作!!
 
我們跟的是天喜的團, 主要是口碑不錯, 帶團的導遊很專業. 像這次的孔昭彬先生, 年紀快跟我爸一樣了, 日文說得普通, 但是一路上聽他說故事還真是精彩. 導遊嘛! 口才好是一定要的, 聽他說著說著, 倒讓我想起大學時代的日本史老師, 這次旅行五天, 好像又重讀了一次日本歷史, 不過以前唸書從來沒認真過, 唯一的記憶, 就是大家曾經在課堂上討論 "鹹蛋的原料為什麼是鴨蛋?" 這個問題, 還有每次的考試, 老師總是很配合地帶兩份報紙來看, 日本史的學分, 拿得很慚愧!!
 
第一天的行程乏善可陳, 田縣神社不過是供奉的對象很特別而已 (男性生殖器) , 建築物本身並沒有特色和故事, 據說想生男孩的日本人都會來此參拜, 我們當天遇上了不少對年輕夫妻 (情侶??), 也算是香火鼎盛啦!!  接著我們橫越日本本州來到日本海, 在名為鶴仙溪的溪流邊散步, 同團的阿桑走在我們後面, 頻頻抱怨: 厚~ 坐灰機三個小時來這裡看水溝喔? 這有什麼好看的啦! 偶棉南投那裏就有很多說.......... , 我一直忍住不笑, 日本的小庭小景, 對那些經常到中國旅遊的阿桑們來說, 的確是略嫌小氣了!
 
白天的行程不怎麼樣, 晚上的住宿就大有看頭啦! 來日本免不了要住溫泉飯店, 我不喜歡和陌生人同房, 所以刻意避開加賀屋的團 (加賀屋四人一間) , 第一天住在佳水鄉, 算是很新的飯店, 設計很有現代風, 感覺不錯, 我們在開了房門之後, 就能百分之ㄧ百原諒白天的無聊內容了~  這裡的房間超棒, 有大落地窗直接面湖,  晚上九點可以坐在房間落地窗前看煙火, 整面的大玻璃, 完全沒阻礙, 感覺這場煙火根本就是為你而放, 我們夫妻倆在房間吹冷氣, 穿著浴衣, 還能一邊喝茶一邊欣賞精彩的煙火,  呵! 找不到形容詞來形容當時的心情了~   想起從前貧窮的學生時代, 為了看花火祭, 早早就得和同學騎腳踏車到現場佔個好位置, 夏天天氣熱不說, 人多時還要小心被踩. 不過一時有一時的樂趣, 那時的歡喜也不少於今日的滿足啊!
 
第二天清晨, 早上五點半, 湖面還飄著薄霧, 跟著太陽的光線, 景色千變萬化. 我在窗前看了半個多小時, 才起身去泡早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