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下午試用了新的奶泡器, 沖了一杯拿鐵, 感覺還不錯。

IMG_2857.JPG  

杯子是玻璃材質, 上面有一條標準線, 這是牛奶的使用量, 大約是100cc左右

IMG_2858.JPG  

我家沒有微波爐(因為本人非常討厭微波爐), 所以隔水加溫, 先把水煮開, 關火, 再放入玻璃杯, 一分鐘後就能使用。

IMG_2860.JPG  

可以準備打奶泡了~ 這款奶泡杯的上蓋和玻璃杯非常密合, 打進去的空氣不會漏出來, 倒是比我之前用的鋼杯款強很多。

IMG_2861.JPG  

輕鬆拉5下, 牛奶就膨脹成1.5倍高度了, 重點是很輕鬆哇~ 鋼杯款要膨脹到這個程度, 要很努力的打, 手快抽筋。

IMG_2862.JPG  

奶泡很綿密, 但是有不少大氣泡, 我還需要多多練習。

IMG_2863.JPG  

然後準備好濃咖啡液, 比例和之前一樣, 咖啡與奶泡1:1。

IMG_2864.JPG  

今天不拿杯子, 用拿鐵碗。

IMG_2866.JPG  

上面一層厚厚的奶泡非常扎實啊~ 也夠細緻, 不過大氣泡很討人厭, 乍看之下像是青春痘的痘疤

IMG_2867.JPG  

喝了一半, 奶泡還是不動如山, 依然堅挺!!!

IMG_2868.JPG   

除了上蓋和玻璃杯的大小很match之外,  這一片塑膠片的設計好像也能幫助打入更多空氣~

 

Junior 法式奶泡器 V.S Tiamo雙層奶泡杯 (比較)

Junior打起來非常輕鬆, 不過我打出來的帶有很多氣泡, 櫃姐打得很漂亮, 所以它是可以打出完美奶泡的, 只是需要多加練習。還有, Junior的奶泡成品很扎實, 喝了一口會沾滿嘴的那種, 對咖啡的保溫效果很好。只不過玻璃的材質讓我一路戰戰兢兢, 深怕把它打破了~ 還有, 它比較容易溢出, 也要多注意一下。

Tiamo是鋼質, 使用和清洗上都沒有心理負擔, 打出來的效果其實算不錯了, 就是累了一點, 需要快速移動把空氣打入, 手很痠。

所以這兩個奶泡器未來的使用分工是這樣的: 我一個人要喝的時候, 就用Junior, 輕鬆愉快 ; 如果要沖我和老張兩人份, 就用Tiamo, 由老張來製作奶泡,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