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妮有一個6086(coach tote), 結婚前就買的, 雖不是名貴的包, 但是由於它的耐用與耐看, 使我非常喜愛, 8年來, 每季都會拿出來背個幾次。

上個月準備拿出來用的時候, 卻發現它的把手一片綠絨絨......... 是的, 我心愛的6086發霉了~

今年的溼氣很夠勁, 再拿出我其他的包包, 沒一個逃得過黴菌的攻擊, 而且發霉的程度, 已經令我無法自己親手整理, 稍微抖動一下, 就看得見黴菌孢子在空氣中飄散, 接著我開始想像肺部被黴菌入侵, 然後一個人默默窒息死在衣櫃裡沒人知道的慘狀.........

所以我把包包送洗了。

這是我第一次拿包包送洗, 送洗的風險很大, 尤其我們這種鄉下地方少有專業的店家, 以前我都是自己保養。上週注意到原來我家附近就有一家專門洗包洗鞋的乾洗店, 於是麻煩老張先幫我送三個長霉嚴重的包包過去。(我自己都不敢碰那三個包呢~ 綠絨絨的, 會讓我噴嚏打個不停) 價格是用尺寸與材質來區分的, 全皮的最便宜, 織布次之, 丹寧布最貴。洗三個包要三千塊, 內容大約包含了清潔/ 除黴/ 殺菌/ 防水處理/ 補色........費時十天, 老張非常質疑價格的合理性, 不斷問我: 你確定要洗嗎? 多洗幾個就可以再買一個包了欸.........我知道啊~ 可是這幾個包包都很有紀念價值嘛~ 捨不得丟啦!

我前幾天整理一下所有的包包, 發現我手邊居然有7個全新的包包還沒用過, 年代最久遠的是6年前買的, 全都被我塞在衣櫥裡面, 根本忘了它們的存在......... 換成現金也有八,九萬哪~(老張看到這裡千萬不要爆血管, 老婆我已經改邪歸正了!)  後來我賣掉兩個包, 剛好幫家裡換一個新的熱水器, 呵呵~ 康妮其實還是個好太太啊^^

今天把三個包領回家, 心愛的6086經過清潔和補色, 煥然一新, 邊角因為摩擦而掉色泛白的狀況彷彿沒發生過, 完全重生了啊~

LV的 mini lin(乾洗店把這種棉麻材質歸類在丹寧布) 洗得還可以, 氧化的鎖頭經過處理重現光亮, 補色也蠻自然, 但是拉鍊頭上的皮片變硬了, 織布整體的觸感也沒原來那麼柔軟, 若要擬人化來形容: 乾淨, 但死了。下次不會再送洗!

最後一個全皮的hobo包我覺得很瞎, 這個包我背了5年多, 皮已經被我養得柔軟光亮, 但是送洗回來卻變成非常乾澀, 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幫我上保養油, 要是我自己保養絕不會落到這個地步, 現在只好把它當成新來的, 重新養皮了~

康妮的結論: 包包還是要勤快點自己動手保養, 包包若是感到被呵護, 就會以完美的狀態呈現出來, 陪伴你的時間也會變長。但, 買個防毒面具先!

包包在這裡洗的: http://www.easy-clean.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